扬佳村(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

地名:扬佳村 隶属:石山镇
区划代码:460105103 代码前6位:460105
长途区号:0898 邮政编码:570000
车牌号码:琼A 行政级别:村

扬佳村委会位于石山镇西部、东、南、西、北部分别与岭西、安仁、美岭、道堂交界。
该村共有农户698户,人口2546人,辖有龙抚、荣阳、昌甘、昌平、玉荣、儒豪、上祝、扬花、兴隆9个村委庄。
该村总土地面积1.5万亩,耕地面积2996.26亩,其中水田919.4亩,水旱田829亩,坡地1160.86亩,农田水利设施主要是松涛水库支渠,但已年久失修,灌溉效果较差。主要农作物为水稻,甘蔗和瓜菜。近几年来,以青皮冬瓜为主打的反季节瓜菜迅速兴起,农民收入逐年提高,2006年人均收入约3000元。
该村已基本实现“三通”——通路、通电、通电话,但乡村道路仍是土路,且路况较差,在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形势下,不断加强改善。
扬佳村附近有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荣堂村海口福兴楼李德盛民宅儒符石塔李氏古墓群等旅游景点,有石山扣羊肉石山羊火锅石山乳羊永兴黄皮永兴荔枝等特产。

本信息由:【百科博士©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xiangcun/2021/04/04/archives/10682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百科博士百科博士
上一篇 2021-04-04
下一篇 2021-04-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