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孔镇(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县下辖乡镇)

金孔镇(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县金孔镇)

中国乡村儒学复兴行动首发地

金孔镇位于盐亭县东南部,大仁路和西玉路横穿场镇,东与折弓、宗海相邻,南与金鸡镇交界,西与高灯镇相连,北与洗泽乡接壤,幅员面积57.5平方公里,距县城59公里。辖金孔、古来两个办事处,23个村,216个社,1个场镇居委会,6671户,25765人,其中: 农业人口22002人承包土地人口18014人,现有耕地25213亩,其中田7332亩,林种结构调整400亩,补植8万株,中幼林抚育1.5万亩,四旁零星植树12万株,示范性抚育间伐100亩,森林覆盖率47.9%,栽植绿化率99.6%当年降雨750毫米,春旱连夏旱·气温干燥,病虫害发生属常发年·地貌系峰谷相间的丘陵,气候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日照充足,年平均气温16-17.5C,年降雨量835毫米,春早,夏热,秋短,冬温,气候温和,热量充沛,动植物品类繁多,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燃气资源。境内最高峰子母山577米,发源于西充县的雍江流经本镇。

行政区类别

人口25765

中文名称金孔镇

所属地区盐亭县

基本内容

金孔镇   盐亭县金孔初级中学,地处嫘祖故里,是一所布局合理,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 花园式学校,学校占地13000平方米,绿化面积3000多平方米,主体建筑6000余平方米,微机室,电教室,实验室,图书室功能齐全,设备完善,现有13个教学班,800余学生,在编教师50人,其中本科学历13人,本科在读10人,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100%,中学高级教师2人,一级教师18人,多年来, 金孔初中置根于文化之乡的沃土,倚借人文嫘祖的光华,在千疮百孔中崛起,成为盐亭县农村初中的一面旗帜,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连续七年获县一等奖,先后被命名“办学水平优秀学校”“德育先进集体”“盐亭县教育科研基点校”“ 绵阳市校风示范校”“绵阳市示范初中”等殊荣。近年来,学校以“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质量第一,全面发展”为办学理念,以“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为办学宗旨,以”研训促教,质量强校,以美育人,彰显个性“为办学特色,全面推进 素质教育,让学校真正成为师生 放飞理想的乐园。
学校主要从事初中教育教学工作,服务金孔镇。

本信息由:【人民资讯© 】编辑发布 引用请注明出处: 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xiangzhen/2021/02/17/archives/10088

(2)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人民资讯的头像人民资讯百科院士
上一篇 2021-02-17 11:28
下一篇 2021-0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