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街道(湖南省娄底市冷水江市)

1

冷水江街道办事处位于湖南省娄底地区冷水江市城区,占地面积15.9平方千米,是冷水江市市委、市政府的机关所在地。

中文名称:冷水江街道

行政区类别:街道

所属地区:湖南省娄底地区冷水江市城区

下辖地区:4个建制村,11个社区居委会

政府驻地:锑都社区

电话区号:0738

邮政区码:417500

面    积:15.9平方千米

人    口:95569人(2010年)

机    场:娄底新化机场(规划),长沙黄花机场

火车站:冷水江东站

车牌代码:湘K

简介

处机关下设股室、站、所10个,现有干部职工102人,下辖4个建制村,11个社区居委会,总面积15.9平方千米,总人口95569人(2010年),辖区内有市直机关、部、委、办、局48个,企业单位191个,事业单位126个,其中中央、省、地级以上企事业单位11个。社会团体49个,其他经济组织79个,个体私营企业2523家。冷水江街道办事处不仅是一个交通便利、商贸繁荣、居民密集的地方,同时也是冷水江市人流、物流、信息流相对集中的政治、经济、商业、文化中心。

区划

2015年11月23日,湖南省民政厅办公室印发《湖南省民政厅关于同意冷水江市乡镇区划调整方案的批复》(湘民行发〔2015〕66号),同意将原同兴乡的同心、白杨、白石、永兴4个建制村和新桥社区居委会并入冷水江街道;将冷水江街道的东站、颜家冲、集中、枫树坳4个社区居委会和原同兴乡俩塘、崇北2个社区居委会以及原毛易镇的行政区域并入沙塘湾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后,冷水江街道辖同心、白杨、白石、永兴4个建制村和冷锡、冷金、冷新、冷园、冷钢、建新、红日、锑都、施塘、涟溪桥、新桥11个社区居委会,总面积15.9平方千米,总人口95569人(2010年),办事处驻地不变(锑都社区)。 冷水江街道办事处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励精图治,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均有长足发展。

企业改制与招商引资双管齐下,辖区民营企业呈良好发展势头,区街经济稳步发展。

社区治安稳定,民风淳朴。相继成立了冷锡、冷新、大湾、建新、涟溪、冷金、冷园、红日等8个社区警备室,城区社区警务室建设全覆盖。

建设

社区建设如火如荼,社区服务全方位走向纵深。以冷锡等三个示范社区的创建为龙头,全面带动全办全办11个社区的建设,全办社区的硬件基础设施、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等各方面水平再上台阶。

社区文化欣欣向荣。已有文化艺术团、狮龙队、民乐队、腰鼓队等文艺团队。

发展

近年来,冷水江街道办事处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获得了中央、省、市的一系列荣誉称号。2002年获娄底市“六好乡镇(办)党委”,2003年评为娄底市思想政治工作“双热工程”先进单位,娄底市、冷水江市基层党建示范点。2002年、2003年、2004年连续三年获冷水江市综合目标管理二等奖(办事处一等奖)、冷水江市“安全文明乡镇办”等一系列荣誉称号,2005全冷水江市绩效目标考核排名一类,经济普查全国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baodao/xiangzhen/2021/04/05/archives/10817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中国百科中国百科
上一篇 2021-04-05 19:43
下一篇 2021-04-05 1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