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元精装修“缩水”?业主质疑海口中盟椰海国际装修“偷工减料”

111正在建设中的中盟椰海国际小区中国传真新闻社消息(记者 文荧)海口中盟椰海国际小区的陈女士等一批业主向记者反映他们自己小区遇到的问题:瓷砖以次充好,施工偷工减料,装修风格与样板间大相径庭,价值30万元的精装修在业主们不知情的情况下悄然“缩水”,海口智力开发公司没有认真监督负责装修的中商联合泰盛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让不符合合同装修标准的材料流入工地,直到今年5月,业主们才发现其中猫腻。

222

开发商和业主现场协商

装修材料以次充好精装修变“粗装修”

中盟椰海国际小区位于海口城西镇苍峄路与育才路交口东侧,开发商为海口智力开发公司,一期共A、B两栋,2018年6月开始对外销售。2017年7月1日开始,海南全面施行商品住宅全装修。2018年年底,陈女士一家购买了小区的一套三居室,按照每平方米3000元的标准,购房款中有32万多的装修费用。可是最近业主们发现,他们的精装修变成了“粗装修”。

“定好用一线品牌的瓷砖,但是我们在工地上看到的瓷砖品牌五花八门,粘贴也不牢固。”陈女士告诉记者,最先发现问题的是在小区附近工作的一位业主,一次偶然的机会,业主进入到正在装修的新房,发现装修所使用的的材料和购房合同中定下的装修质量及标准并不一致。从6月到7月,业主们多次进入施工现场,发现装修所用瓷砖品牌五花八门,工艺不规范,粘贴不牢固,有的甚至已经出现空鼓,用手指轻轻敲击瓷砖可以明显听到“咚咚咚”的声响。业主还发现,装修所使用的的泥沙夹杂着许多泥巴,有的沙非常细,他们质疑装修公司使用的并非河沙而是未经淡化处理的海沙。

开发商和业主签署的购房合同中,附件三对房屋装修的质量及标准进行了明确,要求装修材料必须使用合同中规定的品牌或同档次品牌。但记者注意到,合同只明确了同档次的品牌没有明确价格。以业主们所质疑的瓷砖为例,开发商所承诺使用的某品牌客厅用瓷砖在该品牌官方旗舰店售价有每片40元—99元不等的价位,有的商铺售价甚至更高,而装修公司实际使用的一种瓷砖,其价格在每片20元左右,这样的价格差异让业主们难以接受。

此外,业主们还认为装修公司未按图纸施工,改动了墙体,存在安全隐患。更让陈女士感到郁闷的是,在未告知业主的情况下,装修公司擅自更改装修风格,新房所用瓷砖色调不统一,导致实际装修效果和样板间有较大出入。

购房合同明确规定,商品房应按附件三约定使用合格的建筑材料、构配件和设备,装置、装修、装饰所用材料和产品质量必须符合国家的强制性标准及双方约定的标准,不符合标准的,买受人有权要求出卖人及时更换、修理,出卖人赔偿双倍的装饰、设备差价等方式进行解决。

333

装修所使用的的瓷砖

两个月去工地5次 开发商承诺全面整改

从6月到7月,业主先后4次来到施工现场表达诉求,除项目负责人7月12日口头承诺整改和暂停施工外,开发商和装修公司均未给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时间。7月15日,小区业主第5次来到工地,海口市龙华区住建局质监站的监督员张胜等人也来到现场,对业主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核实。核实后,开发商现场承诺全面整改。

15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住建局、开发商、装修公司、业主四方共同进入工地的9、17、19等楼层,业主现场反映发现的问题。记者随业主进入工地时,工人仍在施工中,房屋内仍然放着业主所质疑的装修材料。经龙华区住建局监督员现场核实,装修公司施工中确实存在更换装修材料、改动房屋墙体等行为,业主反映的部分问题在施工现场可查证。

龙华区住建局监督员认为,业主所质疑的房屋装修质量问题和开发商的监督不到位有着密切关系,7月17日前,开发商要会同装修公司制定整改实施方案,囊括业主投诉的所有问题,涉及变更的内容必须作出说明,后续施工必须按照图纸进行。对于房屋墙体改动和装修用沙问题,龙华区住建局建议,开发商和业主可分别邀请第三方机构,评估房屋安全和检测装修用沙,如果发现问题,业主可要求装修公司返工。

“是我们监督没有到位,接下来,我们会根据业主提出的诉求进行全面整改,材料由我们全部统一采购。”项目负责人对业主解释道,装修公司的材料由供货商直供,开发商监督不到位,给业主造成了困扰。在现场,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该项目负责人逐条进行了答复和解释,表示目前解决方案有赔偿业主损失和重新施工两种,公司也将加大监督力度,由开发商按合同标准统一采购装修材料,并定期送检,保证工程质量。

7月17日16时,开发商、装修公司将与业主再次进行协商。

“我们不接受赔偿,只要求整改,保证房屋质量。”业主们今天也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19/07/16/archives/4059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中国传真新闻社的头像中国传真新闻社百科博士
上一篇 2019-07-16 12:11
下一篇 2019-07-16 14:21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