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胜利闭幕

青春的约会 拼摶的舞台

中国记录通讯社太原讯( 记者 杨士渊)8月18日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闭幕式在山西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和来宾观众滿怀激情共同庆祝二青会取得圆满成功。
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宣布闭幕,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致闭幕词,组委会执行主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致答谢辞。
20时整,闭幕式正式开始,各代表团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馆内齐声高唱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纪律检查委员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宣授夲届青运会参赛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和香港、澳门代表团参赛纪念奖。运动员代表向志愿者献花,感谢4.5万余名青年志愿者无私付出、默默奉献,为赛会提供了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
夲届青运会坚持开放办赛、改革办赛、节俭办赛理念,山西举全省之力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奉献奋斗,保证了赛会精彩开局和完美收官,为四海来宾奉献了一场精彩、惠民、难忘的体育盛会,必将在新中国70年体育事业发展的历史画卷上留下令人难忘的记忆。国家体育总局特向山西省委、省政府致信感谢。在现场,苟仲文向骆惠宁面交感谢信,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夲届运动会共设49个大项,1868个小项,既有奥运顶目,也有非奥运项目,还有龙舟等中国传统体育项目。首次把冬季项目和夏季项目放在一个省举办,增加了体校和社会俱乐部组别以及跨界项目……。二青会弥补了冬季项目青少年没有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的不足;设置体校组和俱乐部组,可以将青少年运动员全部囊括其中;设立跨界项目,就是针对青少年运动员可塑性强的特点,为运动员将来在运动项目的选择上多一种可能。
来自34个代表团的约3.3万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在二青会竞赛场上,共有2人1队破全国纪录,平1项全国纪录;共有3人1队破4项全国青年纪录;共有2人3队破4项全国少年纪录。
1300例兴奋剂检查迄今为止无一例阳性,风情气正,干净纯洁的办赛氛围让人称赞。赛会期间各种文化交流展示活动异彩纷呈,频次密集,数以万计的人们感受到三晋悠久的历史和山西的发展活力。
青运会会旗交接仪式开始,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把青运会会旗交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手中,李建明再将会旗传至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手中。第三届青运会将于2023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举行。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19/08/18/archives/4856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09070907
上一篇 2019-08-18 20:33
下一篇 2019-08-19 0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