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齐鲁行——‘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乡村振兴齐鲁行——‘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宣传山东发挥农业大省优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政策措施和经验成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国际新闻网济南9月2日讯(记者吕国栋)9月的山东,绿水青山,秋高气爽。9月2日上午,“乡村振兴齐鲁行——‘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暨记者见面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王登启、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总兽医师张乃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李良军出席活动并介绍有关情况。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龙飞主持仪式。
“乡村振兴齐鲁行——‘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乡村振兴齐鲁行——‘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宣传山东发挥农业大省优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政策措施和经验成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王登启介绍了山东推动乡村振兴有关情况。他说,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围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高起点谋篇布局,高质量推动落实,乡村振兴成效明显。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李良军介绍了山东省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农业科技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山东深入谋划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重点在强化源头创新、抢占战略制高点,打造示范样板、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开展技术服务、推进精准科技扶贫等方面发力,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总兽医师张乃清介绍了山东省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畜牧业的有关情况。她说,山东立足丰富的品种资源、优越的地理区位、雄厚的农业基础,坚持政府调控与市场调节、体制创新与科技创新、内生增长与开放追赶相结合,畜牧业发展历经数量增长、结构调整、质量提升等阶段,确立并保持了在全国的优势地位,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接下来的5天里,由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匈牙利新闻总社、印度教徒报、国际新闻网等国外主要新闻媒体;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等港澳媒体;中国国际电视台、农民日报、中国报道、中国消费者报、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人民网、中国网、环球网、中工网等中央重点新闻单位和新闻网站;东方网、四川新闻网、中国吉林网、宁夏新闻网等国内主要外宣媒体;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山东画报、经济导报、大众网、中国山东网、鲁网等省直新闻单位和新闻网站;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山东发布”;“感知山东”外宣移动客户端、山东图片库共同组成的采访团,将赴济南、滨州、淄博、临沂等地进行采访报道,近距离感受山东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生活改善的新局面。 本次采访活动将全程采用融媒体报道形式,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通过视频、图表、H5微杂志等形式,进行融合传播,利用移动端直播平台,建立直播专题页面,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图文、微视频直播。同时,中国山东网将开设中、英、日、韩活动官网,利用多语种对活动进行全程采访报道,编发汇总所有媒体新闻稿件,提升活动影响力和传播效果。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19/09/02/archives/5184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吕国栋吕国栋全球联播
上一篇 2019-09-02 20:56
下一篇 2019-0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