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八届)中国钢铁技术经济高端论坛在北京召开

由中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和中国金属学会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钢铁技术经济高端论坛23日在北京召开。论坛的主题为“技术提效 管理降本——新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来自国家相关部门官员和各钢铁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境内外媒体记者200余人出席了论坛。

2019(第八届)中国钢铁技术经济高端论坛在北京召开

国际新闻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吕国栋)由中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和中国金属学会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钢铁技术经济高端论坛23日在北京召开。论坛的主题为“技术提效 管理降本——新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来自国家相关部门官员和各钢铁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境内外媒体记者200余人出席了论坛。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新创为本届论坛致辞。李新创院长向各位领导嘉宾及代表的莅临参会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技术提效、管理降本既是当前钢铁行业发展的关注点,也是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形势、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以及产能释放较快、贸易保护主义、企业成本上升等诸多挑战,我国钢铁行业要增强信心,迈向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全球核心竞争力;我国钢铁企业也要修好内功,扎实推进提质增效。希望各位领导嘉宾和代表能够通过本届论坛加强交流、献计献策,为推动我国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论坛报告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一级巡视员苗长兴,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牛犁,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赵沛,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展部部长徐飚,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新创,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屈秀丽,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一部高级经理冯夏宗,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张刘瑜,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规划部部长助理赵丹,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助理、经济处处长赵峰,分别就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新时代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取向,中国钢铁工业的低碳发展之路,不忘初心、专注特钢、降本增效,中国钢铁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路径,今年以来钢铁行业运行特点及后期展望,不锈钢期货合约设计思路与规则介绍,降本增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降本增效经验分享,改革创新者胜——TPM管理在首钢的实践与创新,系统降本助力钢铁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作了精彩演讲。

会上,与会领导和代表紧贴行业形势,在钢铁行业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改善市场秩序和行业回暖的大背景下,积极探讨技术升级产品提质、管理优化效益提升、全流程降本增效等议题,共议促进钢铁企业提升竞争力、推动全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路径。

本届论坛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信息中心、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等相关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领导出席,来自鞍钢、首钢、山钢、陕钢、中信特钢、新兴铸管、南钢、石横特钢、永钢、天津荣程钢铁、潍坊特钢、山西建邦、山西立恒钢铁等钢铁企业以及金融机构、科研机构、技术公司的领导及代表共同参会,中国冶金规划网为本届论坛提供网络支持。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范铁军、中国金属学会副秘书长高怀分别主持上午会议和下午会议。

中国钢铁技术经济高端论坛是2012年开始举办的,每年举办一届。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19/11/23/archives/6673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吕国栋吕国栋全球联播
上一篇 2019-11-23 16:49
下一篇 2019-11-24 1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