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媒体烟台行·走进中韩烟台产业园”集中采访报道活动启动

“外国媒体烟台行·走进中韩烟台产业园”集中采访报道活动27日晚在烟台启动。境内外媒体记者,烟台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外国媒体烟台行·走进中韩烟台产业园”集中采访报道活动启动

国际新闻网烟台11月28电(记者吕国栋)“外国媒体烟台行·走进中韩烟台产业园”集中采访报道活动27日晚在烟台启动。境内外媒体记者,烟台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共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烟台是一座因仙境海岸而闻名的城市,环境优美、生态宜居,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联合国人居奖和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被世界银行评为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在中国262个地级城市中烟台的城市信用指数位列第四。2018年,烟台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83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和上市企业数量均居山东省首位。烟台物产丰富,工业发达,培育了万华、南山、鲁花、龙大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和著名品牌,烟台苹果、莱阳梨、烟台葡萄酒、烟台大樱桃、烟台海参等特色产品蜚声海内外。其中,烟台苹果以137.39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十年蝉联中国果业第一品牌,是中国唯一一个品牌价值过百亿的果品区域公用品牌;烟台葡萄酒以888.83亿元的品牌价值,成为中国葡萄酒第一区域品牌。

于部长说,烟台与韩国隔海相望,直线距离仅500多公里,可谓是“鸡犬相闻”的近邻。我们欣慰地看到,烟台对韩合作的基础在不断夯实。烟台凭借良好的区位、交通等优势,迅速成为对韩友好往来的重要桥头堡城市。2018年,烟台完成外贸进出口3054亿元,实际使用外资176.3亿元。其中,累计吸引韩国实际投资61.6亿美元,对韩贸易最高的年份突破110亿美元,韩国已经成为烟台第一大外资来源国和第一大贸易伙伴国,现代汽车、LG显示、大宇、斗山等3700多个项目在烟台落地生根。当前,每周往返烟台与韩国仁川、釜山、平泽等地的航班和船舶超过100架次(班次),轮船实现了夕发朝至,空中飞行时间仅50分钟,与北京、上海同属一小时工作圈。3万多韩国人长年生活在烟台,韩国来烟的游客,每年30多万人次。这些都为我们“亲上加亲”、务实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他指出,烟台与韩国扩大合作的机遇已经来临。中韩自贸协定生效,文在寅总统成功访华,自贸协定后续谈判加快推进,中韩进入了自贸区时代。而烟台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支点城市、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个核心区之一和中韩产业园的承载地,中国赋予了烟台更大使命,也倾注了更多政策倾斜。特别是山东自贸试验区的获批,也使得中韩烟台产业园成为中国三个(烟台、盐城、惠州)产业园中唯一一个与自贸区重叠的产业园。这些区位、环境、战略、政策优势不断叠加,将使中韩烟台产业园成为对韩合作、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也必将为韩国企业来烟发展提供新的契机、带来更大实惠。

于部长表示,烟台与韩国务实合作能够快速开花结果。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正式启动以来,烟台市新注册韩资项目78个,涉及机械、科技、文旅、医药等多个方面。希望各位记者朋友们通过今天的介绍和明后天的采访,能够真切地感受烟台发展的活力和潜力,并将这种活力与潜力广为传播。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19/11/28/archives/6699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吕国栋吕国栋全球联播
上一篇 2019-11-27 22:42
下一篇 2019-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