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在济南举行

2019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11日上午在济南市山东大厦举行。来自俄罗斯、土耳其、巴基斯坦、美国、英国、韩国、意大利、斯里兰卡、瑞士、日本等国联盟城市和友好机构的代表、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家代表以及亚洲媒体联盟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2019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在济南举行

国际新闻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吕国栋)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济南9月11日报道,“2019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11日上午在济南市山东大厦举行。来自俄罗斯、土耳其、巴基斯坦、美国、英国、韩国、意大利、斯里兰卡、瑞士、日本等国联盟城市和友好机构的代表、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家代表以及亚洲媒体联盟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济南市长孙述涛在会议上致辞说,文化遗产作为人类文明的重要载体、社会发展的历史见证,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文化遗产保护倡导文化传承创新,鼓励文化交流互鉴,强调文化多样统一,与联合国《新城市议程》强调的“包容”“创新”“融合”三大原则一脉相承。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目的就是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反过来,城市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也会更好地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两者相辅相成、密不可分。

孙述涛认为,联盟城市应把“保护优先、新旧分治”作为城市建设的基本遵循,将资源整合、资金投入、业态调整和旅游开发一体化考虑,确保古城可持续发展;应围绕“留住城市文化根脉”这条主线,把抽象的文化符号和古老的文化基因,凝固融入到城市特色风貌塑造的方方面面,让文化遗迹有内涵、有故事、有风景,实现保护文物、传承文化、改善民生的有机结合。

俄罗州卡卢加州立法会议员尼古拉∙费奥多罗夫出席了会议。他于10日晚在济南举行的“生态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上介绍卡卢加州生态环境保护时说,卡卢加州自然资源,特别是淡水资源和泉水资源虽然都十分丰富,但是,为了保护资源和卡卢加州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俄罗斯联邦政府和州政府每年都专门拨款用于生态环境的保护,特别是地下淡水和泉水资源保护。为此,州政府也制定了一系列对水资源等自然资源的保护性开发和利用的措施。卡卢加州愿意和中国济南和世界其它泉水文化景观城市互相学习和交流。

2015年9月,在济南倡议下,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组建成立。联盟旨在倡导保护自然、恢复生态、保护泉水、利用泉水;传承文化,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形成推动泉水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的智库和国际展示舞台。联盟成员包括德国的奥格斯堡、法国雷恩、俄罗斯的下诺夫哥罗德等20多个成员。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19/09/11/archives/5453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吕国栋吕国栋全球联播
上一篇 2019-09-11 20:29
下一篇 2019-09-12 0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