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湾上虞开发区落户企业超过1000家

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于1998年, 2013年经国务院批复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国工业示范园区、长三角最强中国制造产业集聚区、浙江省先进国家级开发区。2019年1月,上虞区委重大决策,国家级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省级浙江省上虞经济开发区实现整合,目前,落户企业超过1000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08家。

 

杭州湾上虞开发区落户企业超过1000家

国际新闻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吕国栋)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 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南兴日前在浙江上虞接受卫星通讯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开发区内落户企业超过1000家,暂无俄罗斯企业入驻,但开发区愿以多种形式与俄罗斯在科研等领域开展合作。

据赵南兴介绍,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于1998年, 2013年经国务院批复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国工业示范园区、长三角最强中国制造产业集聚区、浙江省先进国家级开发区。2019年1月,上虞区委重大决策,国家级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省级浙江省上虞经济开发区实现整合,目前,落户企业超过1000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08家。

据他提供的数据, 2019年1-9月份经开区工业总产值达820.64亿元,同比增长9.63%,其中251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750.12亿元,同比增幅8.95%;实现财政总收入40.95亿元,保持较快增长;完成投资48.75亿元,同比增幅33.31%。

谈到与俄合作方面,赵南兴表示目前暂无俄罗斯企业入驻,但开发区愿以多种形式与俄罗斯在科研等领域开展合作。

他说,“经济开发区突出培育高端新材料、现代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氢能源、高端电子化学品、通用航空三大未来产业以及配套产业创新发展的生产性服务业。俄罗斯在这些产业上拥有雄厚的科研基础和大量优秀的人才,开发区对俄罗斯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业和个人敞开大门,随时欢迎俄罗斯朋友前来,并以不同的形式谋求发展。如可以单独投资、可以同园区现有的企业进行合作,可以来园区进行科研成果的转化,可以以个人名义加入园区的机构和企业等等”。

据赵南兴介绍,开发区对外资企业实行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在土地使用上实行优惠,对资金当年到位的企业实行奖励,对实际投资达到300万美元的外商投资者颁发“上虞市外来投资者绿卡”,享受落户、就医、子女就学、配偶工作等方面优惠政策。对来开发区落户的高学历的个人给予50万人民币的买房补贴等。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china-news/2019/11/14/archives/6620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吕国栋吕国栋全球联播
上一篇 2019-11-14
下一篇 2019-1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