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 融合发展—2019年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创新论坛

2019111812340584

国际新闻网消息(记者林影)2019年11月18日,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创新论坛(以下简称“平潭创新论坛”)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宁宁出席论坛活动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先生作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以“协同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 旨在探讨两岸产业协同发展新模式,力求融合发展新成效。平潭创新论坛作为一个多元主体参与,理论与务实相结合,政府、社会组织和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群体合力作为的论坛,其功能和作用具有品牌性意义。一是为海峡两岸乃至全世界的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提供一个高层对话平台;二是搭建企业界、科学界、金融界共同发展、政产学研资源紧密联系互动的思想平台、信息平台和互助共赢平台,为创新发展提供要素对接服务,推动协同创新和开放创新;三是有效融合各种资源,实现产业链、创新链和资金链有效对接。

2019111812341696

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工信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岚商代表上海升龙投资集团董事长林亿;金融家代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王京春;科学家代表厦门大学教授许水电;台湾企业代表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理事长郭国圣等嘉宾出席论坛并演讲。

本届论坛与项目相结合,推出“四个一批”,即发布一批政策、推介一批项目、签约一批项目、开工一批项目。本届发布的政策,包括了进一步支持和鼓励台胞来岚就业创业办法、促进两岸影视产业合作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签约项目方面,共签约32项,其中主办方合作项目3个,产融合作项目5个,产业项目24个。同时,平潭新兴产业园区被授牌“海峡两岸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2019111812343599

本届论坛发布技术创新成果项目6项,包括智能摩擦技术和新动能、新一代LED照明-荧光陶瓷产业化平台、国产创新疫苗质量体系提升、生物基车用柴油一步法生产工艺、生物芯片研究、再生医疗细胞技术产业化项目等。

除了平潭创新论坛主论坛外,今年还举办“岚商创业分论坛”“平台经济发展分论坛”“海峡两岸品牌发展交流研讨会”“海峡两岸协同创新研讨会”“岚台美妆科技发展分论坛”“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实验区考察活动”等。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world/2019/11/18/archives/6633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记者
上一篇 2019-11-15
下一篇 2019-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