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怀远观光夜市建成食品加工中心

 

近日,银川怀远观光夜市食品加工中心投入试运行,要求有关商户将食材带到食品加工中心加工并检测合格,然后进入夜市销售,这一打造舌尖安全“升级版”的做法,受到市民点赞。

记者来到食品加工中心的加工车间看到,不锈钢做成的加工台上都有一个编号,无柜加工台、有柜加工台、冰箱加工台、和面机、烤箱、灶台、冷库一应俱全。位于怀远夜市西12号的赖浩经营的是炒米饭和肉夹馍,他将青椒、蒜苔、肉块等食材带到食品加工中心后,先到值班室登记,然后换上统一提供的白大褂,雨鞋、帽子、口罩,趟过一个消毒池进入加工车间。工作人员将商户带来的食材从另一条专用通道直接进入分拣室,经现场工作人员检查后方可进行初加工。

据了解,目前,怀远夜市小吃区拥有商户299户,其中272户需要进行初加工或储藏半成品。“通过集中加工管理,对商户初加工环节进行严格把控,如发现哪家商户存在安全隐患的操作,轻则要求企业停业整改,重则清退出怀远夜市。”怀远观光夜市管理方银川君美盛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马福堂介绍说,夜市还评选出“党员诚信示范户”,通过诚信经营示范带头作用提高了商铺的知名度,增强了对顾客的吸引力。(林影)

本信息由公众编辑 人民关注 审核 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s://www.justnews.com.cn/world/2019/12/31/archives/7078

(5)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记者
上一篇 2019-12-31 13:05
下一篇 2019-12-31

相关推荐